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316名本科生转入新专业开启新征程

日期:2018-11-12      来源:教务处      作者:毛晓燕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本年度学生转专业工作结束,316名本科生转入个人理想专业。

与去年相比,今年转专业工作申请范围拓宽。2017年考试课平均成绩达到专业前40%的学生才有转专业申请资格,本年度学校将申请学生的范围扩大到所有在校一、二年级本科生,以满足更多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接收计划增加。各专业立足学生发展大力度增加接收计划。88个专业提出了1357个接收计划,其中拟接收2016级生源395个,接收2017级生源962个。接收计划比去年增加了50.78%。录取比例提高。本年度401名本科生提交转专业申请,各专业经过严格审核,最终录取316人,录取率为78.80%,较去年增加2.42%。其中2016级24人报名,录取20人,录取率为83.33%;2017级报名377人,录取296人,录取率为78.51%。

据悉,在提出接收计划的88个专业中,51个专业有转入学生。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金融学、财务管理、法学、会计学、自动化八个专业录取人数超过10人。其中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三个专业录取人数超过30人,充分满足了接收计划。

目前316名转专业学生已经进入新专业,在各接收单位的帮助下,熟悉新课程,了解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开启了新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