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创建“妈妈的味道”服务品牌

日期:2018-12-08      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姜文超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游子离家思乡苦,最想的是妈妈做的饭菜。妈妈的味道是绕在每个人舌尖上的口福,更是横在每个远离家乡人心头上的思念和乡愁。我校仁园餐厅推出的“妈妈的味道”窗口,至今已9个月,其美其香其情仍持续在师生中飘散。有同学说,一看到“妈妈味道”的窗口,眼前就浮现出家的模样,仿佛就能看见家门上的挂件、就能看见妈妈的笑脸和她围裙上的斑点、就能感觉到一家人一起就餐的其乐融融…;也有同学说,无论是坐在餐厅里学习还是饭点走进餐厅,家的感觉油然而生,飘出的香味,工作人员的笑脸,处处是“妈妈的味道”。

2018年3月,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在反复酝酿论证基础上,秉承“真诚奉献,追求卓越”的后勤精神、“师生为重,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确立以创建“妈妈的味道”服务品牌为契机,了解师生们的家乡菜,了解平时最受大家欢迎的家常菜品。

4月17日至19日,饮食服务中心分别在浮山校区仁园餐厅、莘园餐厅、金家岭校区的第一、第四餐厅开展现场菜品征集活动,收集到菜品推荐单页45份;5月4日通过青岛大学、青岛大学团委以及青岛大学后勤的官方微信平台向师生们征集“妈妈的味道”美食背后的故事,收到来稿22篇;5月10日,饮食服务中心制作完成“妈妈的味道”第一期推荐菜品,在仁园一食堂教工餐厅邀请新闻传播学院和外语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面对面的交流座谈以及推荐菜品的品尝活动;6月22日下午在浮山校区体育馆会议室举行饮食服务中心服务品牌创建征文活动的颁奖仪式,会议总结了前阶段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并认真听取多方意见,为积极参与活动并获奖的同学们颁奖;9月21日,为迎接中秋佳节到来,“妈妈的味道”推出中秋特别菜品推荐,包括自制月饼、桂花藕等,深受师生欢迎,与此同时开启“妈妈的味道”新一期的征集活动。

为保证“妈妈的味道”的菜品的质量和广泛性,饮食中心组建了专门的研制小组,认真甄选适合学校餐厅大锅灶制作的菜品,从食材采购到烹饪制作、试吃改进再到定量定价,每一个细节处他们都精益求精。自品牌建设以来,饮食中心共推出了三期学生最喜爱的“妈妈的味道”菜品(家常烧鸡块,风味茄子,鱼香鸡柳,炸豆腐卷、松鼠鱼等)。

来自妈妈的味道研制小组的主厨王清松师傅说:“孩子离开家,最想念的也就是家里可口的饭菜了,他们来到学校,我们就是他们的大家长,照顾他们的饮食生活,所以我们在平日的饭菜烧制过程中,一点也马虎不得。餐厅基层工作劳动量大,仅食材每天过秤数千斤,从验货到成品送上师生餐桌,中间十余个环节,任何一个小小环节我们均分工责任到人,严格把关,确保让师生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为了打造这一品牌,后勤处在不同阶段的不同环节多次召开研讨会、座谈会,强调“妈妈的味道”不仅仅是设立几个窗口和征集推出的菜品,更是后勤处为适应高校全员育人的发展要求,力求在品牌建设的每个环节、细节都要体现人文情怀,服务上要有妈妈的温度,菜品上要有妈妈的味道,让众多青大人在离校多年后甚至一生都能记住青大食堂吃的“味道”。

“妈妈的味道”,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文学院教师史玉峤讲到:“偶然一次去仁园餐厅吃早饭——煎土豆饼,恰巧是我最怀念的妈妈从前常做的,是儿时的记忆。人的胃也定是有记忆的。我们长大离家以后你会发现,你独特口味的背后,有一个背景,那是最初的家,有一个身影,那是妈。”

通过打造“妈妈的味道”这一服务品牌,使后勤饮食人对服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从他们早餐的加工到晚餐的制作;从原材料的入库、摆放和出库;从主食加工的各个岗位到成品出售;从副食品种的的初加工到整个烹制过程;宽敞明亮的餐厅、有序的库房、整齐的备料、整洁的灶台。饮食中心的每一位员工,他们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通过辛勤的工作,尽力为师生提供价廉味美的饭菜,尽力为师生营造舒心的就餐环境,让妈妈的温度温暖餐厅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