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贯彻党代会精神】党委组织部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18-12-11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光明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9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闭幕后,党委组织部迅速组织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代会确定的“一三五五十”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措施,全力做好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认为,校党代会组织组以坚强的党性、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过硬的素质、严明的纪律展示了组织部门的整体形象和组工干部的精神风貌,为党代会的圆满成功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既体现了上级党委精神,又切合学校实际,在理论和实践上有很多新突破,充分体现了校党委的战略思维和远见卓识。会议要求,党委组织部要带头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党委组织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一三五五十”的工作思路,以学习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认真查找干部、组织工作的薄弱环节,切实找准组织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按照胡书记提出的“让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的用人导向,研究干部成长规律,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进一步优化干部年龄结构,努力培养造就一批高水平的管理人才。

会议指出,要围绕实施党建定向导航工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制度体系,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以提升党员队伍整体活力为重点,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计划,加大教育管理力度。以健全完善和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为重点,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为重点,积极推进组织建设和活动阵地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