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科研项目与科技奖励申报部署会

日期:2019-03-21      来源:科技处      作者:朱晓明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19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科研项目与科技奖励申报部署会,传达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东省科学技术奖、教育部高校科学技术奖申报通知精神,部署申报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永明指出,高校是开展科学研究的主体,科研项目和科技奖励申报是高校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承担重大项目为核心努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应尽的义务,山东省科技厅近年持续加大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资助力度,为广大科研人员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机遇。另外,学校在申报一级学科博士点、学科评估、一流学科遴选等方面都需要高层次科技奖励作为支撑。

于永明强调,申报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选题一定要符合政府需求:一是要符合政府开展攻坚式重点突破的需求,要选择我省创新短板和产业优势领域,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实现短板领域“进位赶超”和优势领域“全面领先”;二是要符合政府加强链条式协同创新的需求,对技术先进、产业带动能力强的重点技术领域,要按照重大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究、成果转化示范的全技术链条进行设计和组织。在申报科技奖励方面,他要求二级单位一方面要动员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另一方面要凝聚科研方向、整合科研队伍,开展有组织的申报。学校层面要加强政策引导,改革绩效分配办法,不断推进科技奖励的申报工作。

科技处负责人传达了关于2019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和教育部高校科学技术奖申报的通知精神,重点解读了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

相关学院(部)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校直属科研机构负责人,相关医院负责人,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