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采购工作推进会暨实验室“一流标准”建设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9-03-25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罗文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采购工作推进会暨实验室“一流标准”建设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学校采购工作,肖江南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论证报告是项目采购成功最核心的部分,学校对采购项目实行“论证审核制”,论证主体发生了重大改变,项目负责人要充分市场调研,项目单位要做好项目论证的初审和组织,确保采购项目的精确化、细致化。二是采购工作要廉洁自律,要加强采购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同时要优化程序,沟通协作,做到“合理、合法、合程序”。就学校实验室建设,肖江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实验室建设要转变思想理念,要“以人为本”,要按照“一流标准,一流配置,一流施工”高点定位,具有国际视野。二是要做好实验室的规划设计,要充分考虑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加强实验室文化建设和人性化建设,充分利用资源,合理规划使用。三是要实施实验室绩效评估,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用房和大型设备的使用效益。

会上,青岛大学肿瘤研究院副院长邢东明教授结合肿瘤研究院的实验室建设,从肿瘤研究院基本概况,松山、浮山校区科研空间案例,实施心得与遗憾,实验室功能价值的“纲”与建议四个方面,作了题为《“功能合理+文化氛围”的实验室空间建设,大学“双一流”内涵式发展的基础保障》的报告。他就最大程度挖掘实现实验室的功能价值提出四个建设理念:一是试验台(中央台)延米决定科研功能容量;二是专业化支撑设施布局是科研功能的保障人;三是个性化、国际化设计是科研功能质量的根基;四是合理的功能布局、规划是高效可持续的前提。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对学校采购工作和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了解读,并就如何做好采购项目高质量管理作了题为《从评审专家的视角,谈如何进行政府采购项目高质量管理》的专题报告。

学校各单位分管采购工作和实验室建设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