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

日期:2019-04-15      来源:学生处      作者:周翼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组织两次消防安全演练。4月10日上午,学生社区服务中心金家岭校区负责人吕航组织金家岭校区物业工作人员开展灭火器使用培训;4月12日下午,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在浮山校区泓园8号楼会议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培训由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安全管理处防火安全科牵头,全校物业公司经理、主管、管理员等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奇强调要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狠抓落实 强化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整改目前学生公寓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加大责任意识,逐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严肃追责问责问题。

随后,安全管理处防火安全科刘巧迪由2018年8月25日哈尔滨酒店火灾事故、12月26日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火灾等七起案件为例,为宿舍管理员等相关人员敲响警钟,警示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排查摸底,及时发现学生宿舍安全存在的诸多隐患和问题,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第一时间让人员安全撤离。她指出了校园火灾致灾的两种因素:用火不慎(吸烟、使用炉具、焚烧废旧物品、不当使用手电、点蚊香等)、电气故障(乱拉乱接电线、电线老化或接触不良、使用电器不当、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提醒相关人员日常排查相关隐患。她还就不同情况的处置方法进行了培训,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