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骨干教师课程思政示范培训班

日期:2019-04-19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光明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和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途径,4月18日下午,我校在励行楼302会议室举行2019年骨干教师课程思政示范培训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刘彩云指出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对专业课教师进行培训,使教育者先受教育,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育人能力的重视。专业课教师要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自觉增强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深入挖掘拓展课程中的思想政治元素,探索专业课程的育人模式,创新育人途径,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生动教学载体,做到“五个统一”,积极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共振,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黄百炼教授应邀为培训班作了题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与使命》首场报告。他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难点与挑战、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思考等三个方面对专题做了深刻阐述。指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键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实践创新的精神,只有笃信、执着、敢立才能开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党委组织部、党校、教务处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报告、交流研讨、实践现场教学和学习成果撰写等方式进行,来自各学院的60名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