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离任转岗辅导员座谈会

日期:2019-04-24      来源:学生处      作者:郭纳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3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离任转岗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学生处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转岗辅导员及其原属学院(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彩云强调,辅导员转入校机关部门工作,是学校加强机关管理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学生工作和行政工作之间的协调交流,有利于增强干部队伍的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和质量。转入校机关部门工作的辅导员人选,是经过组织慎重考虑,结合工作能力、工作评价做出的决定,既有利于个人的成长发展,更体现了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辅导员处在学生教育管理的第一线,对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转岗辅导员在前期辛勤付出的基础上,发挥熟悉学生队伍情况的优势,发扬学工队伍的优良作风,坚持学习提升,尽快适应岗位,增强业务本领,努力突破创新,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安全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她要求转岗辅导员本学期人转职能不转,在承担新工作的同时,务必保证原岗位工作正常开展,服从原岗位工作管理,不能因转岗影响学生管理工作的连续性,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圆满完成本学期学生安全、管理、服务等工作,顺畅做好工作交接。她希望转岗辅导员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关心、支持学生,心系学生工作,为学校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继续付出努力。

转岗辅导员及其所属学院(部)的有关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依次发言。转岗辅导员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生工作岗位的感情和不舍,他们表示将牢记“三全四温五成”的育人理念,将学工人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斗志发扬下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从严要求自己,善始善终做好本学期辅导员工作,既心系学工,又着眼学校发展大局,为学校进一步建设发展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