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国防教育座谈会

日期:2019-05-27      来源:学生处      作者:王雪媛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4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407会议室举办国防教育座谈会,军事科学院法治研究院副研究员、国防教育法修订专家组成员刘洪顺,崂山区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葛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我校青核先锋营部分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刘彩云对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防教育的实施开展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武装部部长解涛对青核先锋营的职能和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初见青核》青核先锋营宣传片。

刘洪顺对青核先锋营的成立表示了诚挚的祝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我校近年来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积极开展征兵入伍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征兵入伍工作,也非常关心退役复学大学生的安置工作和作用发挥,学校青核先锋营,将退役复学大学生组织起来,不仅解决了退役复学大学生的学习适应问题和成长发展问题,还能充分发挥他们经过部队培养之后的先锋精神,而且已经形成了六大职能,有非常落地的措施、有非常有效的成果,值得广泛宣传和学习借鉴,也对青核先锋营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葛祥也对青核先锋营的成立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崂山区武装部将全力支持青核先锋营的发展,加强对青核先锋营的宣传。王涛建议要加大青核先锋营与地方、与社区、与其他高校之间的各项合作,更好、更加全面的发挥青核先锋营作用。青核先锋营的学生代表也依次发言谈了自己对青核先锋营的认识,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肯定和支持,做好表率,做好青核先锋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