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感知中国”活动

日期:2019-10-2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韩东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6日至27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感知中国 多彩青岛”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在青举行。两天时间,来自青岛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的亚洲、非洲、欧洲等30余个国家的100名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学生通过参观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成就展、丝路协创中心、青岛乐都音乐谷、青岛即墨老酒博物馆等,多方面、多维度地了解中国,了解青岛,亲身感受现代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青岛城市发展建设所取得的各项成就。

10月26日他们首先来到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参加了由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国际孵化器、合创新业联合主办的青岛第二届留学生创业峰会,留学生们和创业导师、投资机构、行业专家共聚一堂,搭建交流互动的优质平台,助力青岛留学生创新创业,在本次峰会上链科技和善水志智造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留学生们还参观了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的数字科技展厅和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展厅,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讲解和最新科创产品参观,给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盛宴,让同学们对中国的最新前沿科技和创新创业环境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随后奖学金生们来到青岛国际院士港综合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院士港展厅并观看了宣传片,详细了解了青岛国际院士港致力于打造以院士引领为鲜明特色的高端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平台,并详细了解了院士港的创建、发展及未来远景规划,并参观了院士港引进的院士团队在网络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的科研成果。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西拉姆院士的纳米科技技术以及袁隆平院士的海水稻研发技术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10月26日下午同学们来到由青岛市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成就展现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岛城迎新生”、“改革引春潮”和“扬帆新时代”三个部分的展览,从众多历史图片、视频资料、实物展品、沙盘模型中,深切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青岛的奋斗历程、时代风采和卓越成就。

随后同学们来到丝路协创中心总部进行参观。青岛丝路协创中心作为李沧区聚力打造的重要发展平台是服务“一带一路”的综合性国际协同创新平台,也是支撑国际城市建设和国际交流的重要支撑平台。同学们在丝路协创中心秘书长张璐女士的带领下,观看了宣传片,并参观了丝路协创中心综合服务中心。

10月27日上午奖学金生们来到青岛乐都音乐谷,先后进行了音乐工作坊体验、国乐体验和中国交响乐博物馆参观。青岛乐都音乐谷总投资20亿元、总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已建成核心区面积1平方公里,是青岛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核心园区,也是全球最大的O2O互联网+乐器加工销售体验平台,集历史、艺术、地域、教育、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体验中心。当日下午奖学金生们还先后参观了青岛即墨古城和青岛即墨老酒博物馆。

“感知中国”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自2015年起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旨在增进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对中国当代发展和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增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荣誉感,培养对华的友好情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