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安防宣讲团开启首场活动

日期:2019-11-18      来源:安全管理处      作者:赵妮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我校组织了安全防范义务宣讲团,针对师生实际需求和高发案例开展安宣宣讲。11月15日,宣讲团为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师生举行了首场宣讲。

当前,高校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也越来越高明。犯罪分子利用受骗人贪便宜的心理和学生防骗知识薄弱的特点实施诈骗,使部分学生蒙受巨大的财物损失,并造成较大的精神压力。宣讲团主要通过视频、PPT并结合现场互动的形式,围绕人身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电信诈骗安全、学习安全等方面展开宣讲。宣讲成员现场分享了实用的安全防范技能,以实际出发,运用大量实发在各高校的真实案例,准确讲解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让同学们学安全知识,懂自我保护,防意外事故,促文明校园,真正让安全知识走进课堂,实实在在服务广大师生。

与会同学认真听取各安全知识板块内容,并纷纷表示此次送宣讲活动深入人心,帮助新生学子尽快了解到校园实用的安全知识,防范安全隐患发生,真切感受到平安校园文化建设带来的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