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动员暨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19-12-06      来源:知识产权研究院      作者:王晓珮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了贯彻实施GB/T 33251-2016《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国家标准,将知识产权有效的融合到高等学校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文化传承中,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促进我校知识产权科学管理,提高全校科技创新能力,实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效益最大化,结合第十三个中国专利周的活动,12月5日青岛大学召开了“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动员暨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会议”,正式启动了知识产权贯标的专家认证程序,我校各学院(学部)的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和校直属科研机构的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动员和部署了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任务;国家认证中心的专家就“贯标”工作的实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做了专门的学术性报告。

永明强调,这次工作会议的目的是以知识产权“贯标”为抓手,进一步规范、优化流程、细化措施,全面提升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求在会后,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卓有成效的工作,高质量地完成我校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工作,为提高我校知识产权管理水平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布,我校研究决定成立贯彻《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专门领导机构,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均为领导部门成员。高等学校是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知识产权管理是高等学校创新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贯彻实施《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对于激发我校创新活力、增强创新能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的本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