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图书馆举办专利信息获取及DDA数据清理与可视化分析培训讲座

日期:2019-12-25      来源:图书馆      作者:苏丽君 秦洪晶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提高我校师生专利信息获取和数据精准分析能力、促进科技创新与科研成果转化,12月24日,图书馆举办专利信息获取及DDA数据清理与可视化分析培训讲座。经济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我校、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中国海洋大学、黄海学院等高校图书馆的馆员共同聆听讲座。

科睿唯安德温特解决方案顾问曹广谛为讲解了专利的基本知识,介绍了德温特创新平台辅助专利检索查全、查准策略,重点解析了DDA(Derwent Data Analyzer)在学科分析及知识产权服务工作中的应用,并通过快速清理作者和机构地址信息等案例情景模拟,详细演示了数据导入、数据清理、可视化分析、一键生成报告等常用模块的操作和功能。

参训人员积极互动交流、气氛活跃,培训结束后曹广谛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提供了相关资料和课件。通过培训,大家了解了专利基本知识与检索方法、熟悉了DDA的使用,有助于提升学科分析能力、挖掘数据价值、揭示学院和科研人员的贡献度,助力我校学科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