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0-04-30      来源:工会      作者:郭艳玲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9日下午,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浮山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和及部分工会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林忠平主持。

会上,杜方波充分肯定了工会2019年的工作成绩,对广大工会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时代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上级工会出台的一系列新规定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安排,都需要我们去精准掌握、广泛宣传、熟练运用,从而更好服务于学校发展,服务于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希望广大工会干部进一步坚定为教职医务员工谋幸福、为学校发展聚人心的初心和使命,树立干事创业勇担当、改革创新有作为的理念,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团结动员教职医务员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依法治校和学院办大学中发挥作用,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去谋划去开展,发挥好教代会作用。要切实维护好职工利益,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在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工作机制中增强凝聚力,在“活力”青大文化建设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形成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激发教职工奋斗热情,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加快建设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做出新贡献。

林忠平对202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结合31项主要工作和“工会经费使用范围及标准指引”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围绕“党委行政在想什么,教职医务员工在盼什么,工会组织的职责是什么”的时代命题,按照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投放的原则,以及加强工会组织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体系建设所开展的立项申报扶持、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等进行了重点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