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党外专家积极助力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

日期:2020-05-08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韩淑春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我校党外专家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主动服务、积极作为,利用自己的知识专长,充分发挥党委政府“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积极助力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

日前,青岛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副主委、经济学院教授张旭参加青岛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关于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前瞻性研究工作启动会,并担任课题专家指导组组长,他在会上介绍了联合调研前期准备情况及实施方案。张旭教授围绕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调查研究,积极参加青岛市委组织的“十五个攻势”答辩会,作为专家代表针对“民营经济发展攻势”提出建议,撰写“国际院士港项目建设现状”报告,提交关于“军民科技融合”的研究报告,完成的《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对策及统计指标体系研究》研究报告,获得市委书记王清宪同志的肯定性批示。

青岛市崂山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主委、科技处处长李荣贵教授近日参加“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进展情况汇报会,”作为专家代表参与咨询论证,提供政策建议,为青岛科技创新,为青岛市一流城市建设开良方,献良言、拿对策,积极助力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引领城建设,提升城市科技水平。

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社员、青岛市统一战线智库专家、商学院副教授王风华博士,持续关注、跟踪分析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状况,并开展针对性研究,为民营经济把脉问诊。参加青岛市统战智库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专家座谈会、系列学术论坛,分析我市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制约因素,探讨壮大民营经济的对策,积极推动青岛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