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领导召集继续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0-08-01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周山 初航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3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召集继续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重点围绕地方综合性大学学历继续教育如何提升质量、非学历继续教育产教融合与创新发展和学院对外宣传工作三个方面进行座谈研讨。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和行政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党委副书记尼梅颉、副院长张瑞清先后围绕调研主题,从学校开展学历继续教育的基本情况、继续教育的办学定位,以及如何提高继续教育质量,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及扩大对外宣传等几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总结梳理了我校继续教育工作亮点、难点和堵点以及未来发展思路。

于红波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与探讨某些深层次问题,他对继续教育学院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从制度规范、政策激励、经费统筹、机制联动等方面进一步完善继续教育治理体系,要从部门协同、班子协同、社会协同、校友协同等方面加强协同,从而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发挥合力,为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他强调,在新时期要立足长远,守住立德树人的魂,深入推进继续教育专业建设、团队建设、推进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紧抓教育教学各个环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盯“提升质量”和“规范管理”,坚持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开创青岛大学继续教育工作新局面。

于红波对下一步继续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在已取得的成绩和实践经验基础上,加强学习研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努力提高继续教育团队的理论水平;二是要对工作实践中存在的不足、取得的成绩、获得的经验,从理论上进行总结、挖掘和提炼,强化对外宣传,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三是要依靠自身的学科、专业优势,深入研究继续教育面临的机遇、挑战、对策、创新与发展,努力将理论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将继续教育事业做得更高、更大、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