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与市北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推进工作第一次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0-09-14      来源:合作发展处      作者:霍光耀、孔燕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2日上午,青岛大学与市北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推进工作第一次调度会在浮山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市北区副区长仉元明、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波出席会议。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主持会议。

于红波表示,青岛大学始终坚持“立足青岛、服务青岛、融入青岛”,高度重视与市北区政府的合作,希望通过与市北区的全方位合作,打造校地合作的样板。他指出,下一步双方合作要力求“快、实、深、细、活”,真正做到快速推进,务实合作,深入研究和挖掘,精细对接和推进落地,坚持思维活跃、方法和机制灵活多样,创造性地推进合作。他强调,校内各合作小组和企业家联合会要认真研究市北区蕴藏的发展机遇,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市场导向,按照精准化、专业化、清单化、市场化思维将双方需求有机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市北老城区焕发青春活力,取得丰硕成果,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青大贡献。

仉元明表示,市北区政府及相关各单位要进一步发挥主动性,主动对接,主动做好服务,把既有政策落实好,同时尽快全面列出合作项目清单,研讨合作模式,建立合作平台,共同加快推进具体项目落地。他指出,市北区政府和青岛大学要互相出题目,欢迎青大给市北“点菜”,市北研究青大,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双方长期有效发展,合作共赢;他强调,市北区也要学习青大融合校友企业家的做法,让市北的企业和企业家、企业平台等资源参与进来,发挥他们的重要作用,鼓励资本助力,成果转化,促进产教研深度融合。

调度会上,双方医疗健康小组、科技创新小组、基础教育小组、文化旅游小组、“三新”产业小组等五个小组的牵头单位以及专班办公室,分别汇报了近期双方合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并交流了如何开展专题推进、统筹调度、促进项目落地等工作的方向和措施。

市北区产业发展专班办公室、大健康平台、科技局、教体局、文旅局、金融监管局等负责同志;青岛大学科技处、合作发展处、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医学部、教育集团、音乐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