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我校进行安全检查

日期:2020-09-17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李晓燕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5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刘庆刚一行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校长夏东伟会见了检查组一行,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检查组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查阅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资料,并选取部分教学及科研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最后合议形成检查意见,并向学校进行了意见反馈,提出整改要求。检查组专家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建立了健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日常实验室安全检查到位,形成了实验室日检查、学院月检查、学校期初期中期末三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抽查的“青大实验室安全检查模式”;建立了规范的危险化学品采购、存储、使用管理体系;实验室管理档案材料齐备;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到位。但也存在个别实验室安全意识不高、安全标识不齐全、废弃物存储桶放置不规范、安全措施不完善和个别实验人员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在汇报会上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在听取反馈意见后,于红波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专家组检查意见,做好隐患整改,全面部署实验室安全工作。并强调,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学校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二是管理制度到位,三是检查整改到位,四是教育培训到位。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保障》的工作汇报,相关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并陪同检查组开展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