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财务处与应用技术学院党支部启动“双联共建”

日期:2020-09-22      来源:财务处、应用技术学院      作者:刘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财务处党支部与应用技术学院行政党支部举行了“双联共建”启动仪式,并进行了第一次党支部联合学习。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和绪亮,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文泉,财务处党支部、应用技术学院行政党支部的支委成员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与学习会由宋佐东主持。

和绪亮、应用技术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刘梅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党员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两支部签署了“双联共建”协议书。

在第一次党支部联合学习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双联共建”,即校部机关党支部联系学院基层党支部,校部机关干部党员联系学院职能部门,共建党建样板支部。在“双联共建”中,双方党支部将坚持问题导向、丰富党建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实现互学互鉴、创造特色品牌等原则,定期召开工作座谈会,通过支部联建、学习联抓、党员联管,活动(三会一课)联办、资源联用等方式,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建活动。在活动中密切校部机关与学院的工作联系,增进相互间沟通了解,帮助解决学院和师生困难,提升机关管理服务水平,实现合作双赢,共同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促进党支部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财务处党支部与应用技术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深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背景下,开展“双联共建”很有意义。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双联共建”实效性,赋予“双联共建”新的内涵,积极拓展“双联共建”工作渠道,提升“双联共建”水平,要进一步细化“双联共建”工作方案,通过“双联共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联系,进一步转变各自的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发挥党支部在落实“学院办大学”理念和“四型”干部、“四型”机关建设中的活力与战斗力,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