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创新创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创新创业大讲堂优秀创业校友报告会

日期:2020-10-06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牟子元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5日晚,我校创新创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创新创业大讲堂优秀创业校友常九矿报告会在浮山校区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马扎子烤肉”品牌创始人商学院优秀校友常九矿、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校团委副书记孙建华、创新创业训练营负责人郑强以及创新创业学院有关负责老师出席大会和报告会。创新创业联合会200余名成员参加成立大会和报告会。

张启春从学校办学定位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学校创新创业理念、创新创业方法路径三个方面作辅导报告,分享了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和感悟,鼓励创新创业联合会成员和广大青年学子敢闯会创,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热潮,嗨起来创起来,用创新思维打造精品社团,用创业训练培育精品项目,用创意基因成就精彩人生。

会上,与会领导嘉宾为受聘的创联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部员颁发聘书并佩戴工作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主席、2018级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张泽凯代表主席团作工作报告,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部员代表、2020级经济学院辛萌代表新加入的部员作了发言,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的期许和展望。郑强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训练营工作开展情况及新一期训练营方案。

优秀创业校友常九矿受邀在创新创业大讲堂中做报告。常九矿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从创业成功的经验、创业的好处、创业的劣势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体会。他告诉同学们,敢做+坚持=创业成功,提醒同学们多给自己的大学生活适当“加压”,不要把时间花费在毫无意义的事情上,要多实践、多体验,对自己未来有一个更清晰地规划和更准确地定位。

张启春为常九矿颁发了“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据悉,创新创业大讲堂将定期举办系列优秀创业校友报告会,邀请优秀创业校友回母校作报告,通过讲座、论坛等形式为师弟师妹分享创业的艰辛和成功的经验,为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学生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