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领导到科研成果转化中心(产业运营中心、科技园管理中心、校办企业集团)调研

日期:2020-10-07      来源: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到科研成果转化中心(产业运营中心、科技园管理中心、校办企业集团)调研。

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对具体问题深入交流,于红波对中心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具体要求:一、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统筹人力物力财力,善于“弹钢琴”,分清轻重缓急,突出阶段性重点,提升服务质量、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意识。要抓准阶段性重点目标任务,围绕重点研究好、谋划好、统筹好、领导好、推动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是成果转化,要从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出发,及时了解学院和老师的需求、社会的需求,搭建和借助现代化的信息交流平台,促进成果转化。对于工作中所涉及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解决的建议。二、提高产业监管能力。通过定期监管和不定期监管结合,探索建立完善校办企业运营的体制机制,提高校办企业运营的科学化、现代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三、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成果转化氛围。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强宣传,通过宣传成果转化成功案例在全校营造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浓厚氛围,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四、选育好、管理好、建设好工作队伍。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和氛围,教育引导大家用心工作、用情工作。要充分挖掘并运用好中心拥有的产业、企业资源,依法依规、统筹利用,加强宣传和引导,坚持物色吸引校内编制人才和企业合同制人才双管齐下,选好用好育好队伍。五、支部书记是党的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尤其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政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一岗双责,带领干部职工不触底线、不碰红线,建设落实各项制度,确保不出问题,要积极配合巡视相关工作。

于红波强调,要按照“对接校地、汇聚信息、统筹合作、引导供需、招才引智”的总体要求和思路,整合资源,凝心聚力,苦练内功,强化管理,创新发展,提高我校产业运营和科研成果转化的质量,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会上,总经理崔言民从中心基本情况、工作任务、发展构想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工作汇报,重点围绕科研成果转化、产业运营、校企改革和大学科技园运营等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党支部书记杨熙胜、副总经理姜波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做简要汇报,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