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2020年山东省第二届十佳反邪教志愿者学习宣传走进青岛暨2020年青岛市“防范邪教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0-11-03      来源:安全管理处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3日上午,2020年山东省第二届十佳反邪教志愿者学习宣传走进青岛暨2020年青岛市“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404会议室举行。本次活边以“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为主题,省市反邪教协会、市政法委分管领导,青岛市各区(市)反邪教协会、驻青高校反邪教工作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与到会领导共同启动2020年青岛市“防范邪教宣传日活动”,并与青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秦云鹏为我校防范邪教协会揭牌。

青岛市反邪教志愿者优秀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反邪教工作中的做法与感受,讲述了他们抵制邪教,为爱守护的故事。我校外语学院辅导员王扬老师代表志愿者宣读了防范邪教倡议书。

青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祝三为我校各学院宗教和安全工作骨干做了防范邪教知识讲座。

开展反邪教教育是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强化反邪教安全宣传教育,完善安全教育体系,探讨反邪教安全教育新思路的重要举措,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开展防范邪教知识宣传,着力营造全校师生识邪、拒邪、反邪的浓厚学习氛围,将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纳入常态化安全宣传工作。

我校新成立的防范邪教协会的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反邪教知识宣传资料、讲解反邪教知识等形式向师生讲解邪教的辨识、危害及防范措施,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的坚定决心和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委政法委指导,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省反邪教协会、山东电视农科频道、青岛市委政法委、青岛市科协、青岛市反邪教协会和我校安全管理处承办。

                                                                               摄影:尹晓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