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党委巡察办赴相关高校学习考察

日期:2020-11-06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      作者:由飞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了更好地组织筹备首轮校内巡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真正发挥好巡察工作的“利剑”作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促进整改,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近日,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张辉、副主任由飞赴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学习考察校内巡察工作,与相关高校工作人员围绕校内巡察的方案设计、巡察工作重点难点、巡察队伍建设和如何开展专项巡察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在西南交通大学,校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察办主任李立和党委巡察办副主任迟艳艳参加了交流会。李立简要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巡察工作的组织架构、工作思路与举措,从组织领导、联动贯通、保障机制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校内巡察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李立指出,校内巡察的关键要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监督格局;二是强化上下联动,注重成果运用;三是强化保障机制,提升巡察质量。主要发挥好“三个作用”:二级党组织的基层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四川大学,校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巡察办副主任滕文浩,巡察办专职副主任李玉峰以及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交流。滕文浩详细介绍了四川大学7轮巡察工作以来的工作经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是巡察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发现问题促进改革发展是巡察工作的最终目的;科学的制度设计是顺利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保障;优秀的巡察干部是发现问题的中坚力量;被巡察单位的肯定是良性互动的有效支撑。李玉峰在介绍校内巡察成效时总结为“四个一”,即推动整改了一批问题;培养锻炼了一批干部;探索建立了一套制度;营造创立了一个氛围。李玉峰还就巡察工作流程和巡察干部的能力作了简要介绍。

会上,张辉向西南交通大学和四川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巡察工作基本情况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他表示要及时学习兄弟院校在巡察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建立长效交流合作机制,让校内巡察充分发挥该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