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青岛医学院组织召开青岛大学直属附属医院专题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11-06      来源:      作者:扈炳良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5日下午,青岛医学院在浮山校区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A215会议室组织召开直属附属医院专题工作座谈会。医学部部长姜宏出席并讲话,党委医学部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有全主持。医学部副部长宋扬、牛海涛,党委医学部工委副书记于文洁,部长助理李冰、张蓓、马瑞欣、邢晓明参加座谈。

姜宏强调,市校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直属附属医院,目的是为充分发挥青岛大学教学、科研、人才等优势对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提升青岛医学医疗品牌,将青岛整体医疗水平推向更高层次,更好的为青岛市人民服务,同时,通过市校共建和校院共同努力,青岛医学医疗尽早迈入国家医学教育的中心舞台。

姜宏指出,面对医学医疗的新挑战、新任务,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晰学校、医院在医学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使命和担当,真正做到以四新引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作为市校共建的学校直属附属医院,要进一步树立大学意识、学部意识,深入思考直属附属医院功能,积极发挥1+1大于2的作用,更好的服务于医学教育,成为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的基地,成为高水平医学技术和理论的发源地,成为名医和大师的聚集地,更好的助力医学教育发展,实现国家一流、医学院校综合排名大幅前进的目标。

姜宏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改革培养模式,研究“五加三”学生的人才培养,制定转段标准,将临床科研工作前置,在临床和基础教师指导下让学生更好地利用学校的科研平台完成科研任务,后期着重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成为合格医生;二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充分发挥临床教师的作用,以学业导师的身份,提早指导医学生树立职业荣誉感,同时在研究生导师遴选时增加给本科生授课的指标要求;三是要坚持医教研一体化协同发展,既要发挥学部平台作用,也要加强各直属附属医院平台及相关建设,推进基础与临床的合作以及基础与临床导师联合培养专业博士;利用综合性大学优势,探索、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四是继续推行平行二级学科,建设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加大研究生培养自主性;五是各直属附属医院要以建设国家、山东省的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与学校基础研究团队融合发展,突出特色和优势,做大做强医疗学科,增强竞争力和服务地方发展能力。

附属青岛市市立医院副总院长谭兰、青岛市海慈医院党委委员高志棣、青岛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于华、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徐晟伟、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泮思林、青岛市口腔医院副院长于艳玲、青岛开泰耳鼻喉头颈外科医院院长徐欣、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岩青围绕共建协议内容,就医教研一体化协同发展分别作专题交流发言。


王有全充分肯定各直属附属医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学部将建立工作推进长效机制,梳理各医院提出的工作事项,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市校、校院共建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早日达到合作共赢。

新增7家直属附属医院教育(培训)科、科研科负责人,医学部机关各办公室主任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