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度学院(部)团委(工委、总支)书记培训班

日期:2020-11-09      来源:团委      作者:张逸筠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5日上午,我校2020年度学院(部)团委(工委、总支)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会议中心404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牟晓燕以及各学院(部)分管学团工作副书记、各学院(部)团委(工委、总支)书记、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校直属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马林刚主持。

开班仪式上,刘彩云围绕政治站位、工作开展、学习研究三个方面向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前提,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在共青团工作中体现团的特色、青年的特色,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三要勤于学习,善于研究,努力做一名学习型、研究型、谋划型、实干型的“四型”团干部。

刘彩云强调,团干部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依托和基本力量。青年工作是一项极为重要、特别光荣的事业。同时,青年工作是一项短期难出成效、长期必见真章的良心活,既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扎扎实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因此,新时代的共青团,需要眼睛里有全局、脑袋里有思想、肚子里有“墨水”的团干部,这也是举办本次团委书记培训班的初衷和目标。

开班仪式上,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王洋洋、新提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林国红分别代表本次培训学员发言。

在两天的培训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曲新英教授从“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等六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青岛市团校校长刘富珍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党的青年工作视角下的共青团工作逻辑。

校团委书记马林刚做了主题为文化自信与青年担当的讲座。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董永红分享了做好学院共青团工作的理论与实践。

培训中还进行了工作交流,各位团干部畅所欲言,共同为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培养建言献策。

本次学院(部)团委(工委、总支)书记培训切实贴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贴近青年,进一步加强了学院(部)基层团组织建设,为共青团工作注入了强有力的理论内涵和实践外延,引导学员们珍惜岗位,通过不断加强自身理论修养,提升求真务实、团结协作、敢作敢为的担当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