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综合新闻
· 我校连续两年在“山东高...
· 青岛大学”专家博士进企...
· 我校举行第十四届“挑战...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会议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日期:2020-11-27      来源:科技处      作者:朱晓明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6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会议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分析2020年科技工作总体进展,部署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其他科技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于永明对学校科技工作特别是二级单位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书记、院长、分管院长等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在教师信息分析、科研团队整合、基金申报指导、同行专家邀请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对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和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指出我校标志性科技成果特别是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成果奖的申报数量、获奖数量偏少,学校科技成果获奖数量与产出数量不成比例,科研人员申报科技奖的积极性还有待提高,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有组织科研,进一步提高科研人员筹划、凝练及申报科技成果奖的能力。

于永明对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班子应充分认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科研人员职业发展、对学院和学校科研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在抓落实上要继续取长补短,在抓早、抓细、抓实上下功夫,将加强基金申报工作纳入常态化,制定详细的落实举措。二是要对科研人员申报基金项目提出明确要求。大学教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是职责所在,要投入十二分的精力去申请相关科研项目,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引领。三是要努力提高基金申报书质量。学院院长、分管院长等要带头审核基金申报书,及时掌握学院基金申报工作进展情况,请专家指导、修改申报书要讲究实效,同时要发动更多校内专家参与申报书的指导工作,要严把关,把工作抓实、抓细。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国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孔范龙分享了各自单位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典型经验与举措,梳理了二级单位在基金申报书审核与指导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青年教师理清科研思路、保持开放心态、加强团队合作互助、开展有效学术交流等提出了建议。科技处负责人通报了我校2020年科技工作总体进展,重点分析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情况,并布置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

相关学院(学部)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校直属科研机构负责人,相关医院负责人,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