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2020年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专场招聘活动在我校举办

日期:2020-12-02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我校共同承办的2020年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专场招聘活动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体育馆外广场举行。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专职副书记金鲁峰、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韩红星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学生工作处处长解涛主持。

启动仪式上,金鲁峰指出,我省是高校毕业生的生源大省、就业大省。2021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将达到67.12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依然很严峻。举办“2020年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专场招聘活动”,就是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集中帮助2021届高校毕业生以及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早日实现就业,在社会实践中充分发挥才智,在成就个人价值的同时,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做到宣传登记、就业服务、政策落实三个到位。通过本次服务周以及后续的服务活动,使更多的毕业生能尽快实现较高质量的稳定就业。

刘彩云在致辞中感谢省、市领导及社会各界多年来给予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她指出今年以来,我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制定并完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校园招聘方案,全面推进校园招聘智能+多元+品牌化建设,下半年累计1738家用人单位参加学校招聘会,共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6000余个。与此同时,我校为毕业生持续开展“与你同行·温暖你心”就业服务月系列主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和一站式就业服务。此次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专场招聘活动是拓展大学生就业渠道,深化校社、校地联动,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拓展多层次、多专业的校企合作空间,实现校企良性互动;有利于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促进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用人标准相融合。学校将一如既往、坚定的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培养具有责任担当、综合能力强的高素质毕业生,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启动仪式上与会代表联合为青年就业见习(实习实训)基地授牌。部分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青年就业见习(实习实训)基地负责人、招聘企业及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招聘会有来自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等岛城知名企业,还有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万华节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名企共计129家。其中,青岛本地企业73家,占比56.59%;烟台市企业46家,占比35.66%。招聘涉及制造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批发和零售业、教育、房地产等10个行业,招聘职位数4447个,招聘岗位总人数达到11496人。本次招聘人力资源管理、广告、市场营销、化学工程与工艺、国际经济等专业的学生受到青睐。用人单位给予本科毕业生的平均薪酬在5500元左右,研究生在7000元左右。参加此次招聘会毕业生2000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招聘会呈现供需两旺,求聘双赢的良好态势。同时,招聘会设立毕业生就业政策、劳动保障和政策法规咨询专区,现场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