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山东省“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日期:2021-02-07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王雪媛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1日至6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十二届政协四次会议在济南召开。我校省人大代表王乙潜,政协委员李悦、马波、张燕参加会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春光列席会议。我校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建议提案19件。

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乙潜携《关于加快加强数字政府需求侧建设》等多项建议参加省人大会议,接受了山东教育电视台的采访。他提出,近年来山东的数字政府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进入了大规模使用阶段,为市民和企业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了便利。但从精益求精的细节考量出发,数字政府的建设还有待加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悦的“两会”采访在山东新闻联播播出。他在《关于有效开展山东省互花米草防治工作》的提案中指出,互米花草是20世纪80年代作为固岸护坡植物从国外引种,但近年来呈爆发式增长,导致本地原生植物出现退化,应加快互米花草的生态治理、尽快实现海岸带的生态修复。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马波教授做客蓝睛看两会。他表示,中国的乡村旅游已经进入转型升级时期,文旅融合、产业融合、城乡融合高歌猛进,产品升级、企业升级、产业升级速度不断加快,经济影响、社会影响、生态影响持续放大,亟需各级政府重新认识乡村旅游业,并及时优化乡村旅游政策投入。他还从五个方面就加强规划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提出了建议。

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燕作为代表在省政协教育界别组讨论中发言。在接受采访时,她指出地方院校要在双一流建设、双高建设中有所作为,要更好地实施产教融合,真正地来为地方经济服务。对社会和企业来讲,在和高校的结合中也能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国家重大战略等。

长期以来,我校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切实履行职责,紧紧围绕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与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高校“双一流”建设等积极议政建言,提交多项有价值的提案议案,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