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山东省教育厅2021年知识产权周活动

日期:2021-04-28      来源:知识产权研究院      作者:王晓珮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保护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全省广大公众的知识产权质量意识,充分宣传知识产权制度,山东省教育厅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周活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于4月20日至26日在全省开展了主题为“知识产权与高质量发展”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和青岛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协办。

本次活动方案由青岛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协助省教育厅科技处精心设计,紧紧围绕“知识产权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先后于4月23日及4月26日举办了“庆祝世界知识产权日设立二十周年学术座谈会”和以“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为主题的青岛426知识产权论坛。

4月23日,来自部分高校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代表和青岛大学知识产权管理专业的师生等共计近40人参加了“庆祝世界知识产权日设立二十周年学术座谈会”,会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专利法第四次修改的要点,并就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从创新主体、科学研究和服务代理等多角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4月26日,由青岛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崂山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青岛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和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承办的“青岛426知识产权论坛”在青岛大学行政楼407会议室举行,来自省内部分高校、企业、律所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知识产权代表共计8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省、市、区知识产权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线上网课培训,截止到4月26日19点,一周的活动期间开设的两门网络课程的点击量达到5万人次,另有一千余人参与了点赞和评论;接听热线电话312人次,其中涉及公共法务咨询130余人次,专利知识相关咨询超过160余人次,接待本地现场来访7人,电话咨询量每天在40人次以上;通过QQ、微信和电子邮箱咨询36人次,咨询的主要问题包括:国家和各级政府的知识产权政策,专利法规,专利的申请流程,申请专利的费用,怎样设计发明创造,学生是否可以申请专利,申请人和专利权人的权利义务,如何报考知识产权专业和学校等。

在山东省教育厅和青岛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营造了和谐的学习知识产权的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