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鲁东片区联络协调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1-06-02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房征岩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1日下午,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鲁东片区联络协调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研究会秘书长、齐鲁师范学院原院长助理宋惠国,研究会副秘书长、组织联络部部长张兴华出席会议。来自青岛、烟台、威海等地30余所高校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会副秘书长兼鲁东片区联络处主任,青岛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刘恩贤主持。

宋惠国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研究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顺利召开了研究会的2020年年会以及六个二级学会,各项工作取得扎实的进展。他强调,2021年,研究会要在坚持“一围绕,三服务”宗旨的过程中,扎实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做好研究会换届工作,扎实做好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推荐工作;二是做好内设机构岗位的调整充实工作,做好兼职研究人员的选聘以及研究会博士团队的重新登记和发展工作;三是以提高研究会美誉度和影响力为目标,筹备开好2021年学术年会和各分支机构、专委会、工委会和博士团队、直属研究机构的年会;四是探索尝试开展新时代高校管理人员会训融合与文化体验相结合的研修模式,以提升会员高校管理人员的科研素养和业务能力;五是强化研究会志愿者服务团队建设,加强研究会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服务意识培养;六是不断健全完善研究会内部制度和激励机制。宋惠国还对研究会章程的重点章节进行了解读。

会上,张兴华传达了片区联络处和联络协调人员职责及相关规定,研究会组织联络部副部长、鲁东片区联络处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邱建国就片区联络沟通事宜提请了注意事项。与会代表就片区沟通联络机制、研究会章程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下一步,研究会鲁东片区各成员高校将在研究会秘书处和片区联络处的领导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服务、增强协同、加强建设,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发展,在新形势下为高校办公室工作的创新和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