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第三届大学生师王争霸赛

日期:2021-06-03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王会萃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30日下午,学校第三届大学生师王争霸赛决赛在浮山校区笃行楼模拟法庭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学生就业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青岛金石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一群穿着西装的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决赛分为选手自我介绍、说课和讲课三个环节。在自我介绍中,9位选手就自己在校期间获奖情况和实习实践经历,有针对性的向评委和观众们展示了自身的亮点;说课环节中,9位参赛选手对自己所教授学科的教材,学情,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策略,教学过程,板书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讲述;讲课环节中选手们精心设计的课程形式,制作的精美课件,运用生动的教学道具,与现场观众的自然互动,展现出了准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功底,赢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讲课结束后来自金石教育的6位评委老师根据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针对性的评价,不仅使选手明确自身优劣,更使现场观众收获颇丰。经过比赛的激烈角逐,来自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物理学师范专业的本科生刘扬获得一等奖,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孙宏霞和来自师范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的高惠敏获得二等奖,来自护理学院2020级护理学专业的姜理文、外语学院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的王京晶和来自历史学院2020级历史师范专业的郭又萌获得三等奖,来自历史学院2020级历史师范专业的庄杰、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化学师范专业的刘阳和刘然超获得优秀奖。

一群人站在台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大赛从5月初启动以来,组织了初赛前教资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及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的培训、复赛前说课和讲课培训,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比拼,共有900余名学生参与了培训和比赛。本次比赛本着“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的原则,全程邀请从教十余年的专业教师担任评委和培训讲师,评委们精准的提问点评,让参赛选手和在场的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受益颇深。从复赛到决赛,选手们带来了近50场精彩绝伦的讲课展示,参加比赛的每一位选手都在一次次试炼中提高了授课技巧,增强了自信,为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