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日期:2021-06-04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郭纳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4日下午,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四次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彩云从学校政治安全稳定、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推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就近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学院(部)和全体学工人员要抓好思想宣传阵地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党团组织的教育引导,高度关注学生思想状况,防患于未然。同时抓好舆情处置工作,抓住建党100周年重大契机,加大正面宣传力度,传播青大声音、讲好青大故事。

刘彩云强调,要全力做好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学院要结合宿舍文明行为“七大攻坚”,严肃及时处理学生违纪问题;着力抓好学生防意外教育和管理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牢牢扣紧安全稳定责任链条,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同时有针对性的进行心理教育,切实维护好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彩云指出,在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问题上,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确保完成2021年我校毕业生就业的目标任务,确保整体就业形势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生系统抗疫先进集体和第一届最美退役大学生评选结果》、《2020年辅导员年度人物和第五届“十佳班主任”评选结果》以及《青岛大学家访学生工作实施办法》修订稿。

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违纪学生处分情况,并部署了离校阶段安排和近期学生工作。党委组织部安排部署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有关工作。后勤管理处通报了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和其他后勤服务安排。安全管理处布置了校园安全稳定相关工作。合作发展处部署校友工作及相关工作安排。

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