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部机关党委召开工作会议

日期:2021-09-17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光明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6日下午,校部机关党委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机关工作要讲政治、做表率、抓作风、减会议。一是始终要把讲政治放在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首位,作为机关工作人员,最大的讲政治就是要自觉维护和推动学校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就是要甘于奉献,自觉用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二是机关工作人员要提素质、强服务、抓落实,为全校师生做出表率。同时,机关党支部书记要在党建工作上做表率,学理论、强本领,精业务、促融合,严纪律、守规矩。三是要以创建“四型”机关为重点,切实转变作风。转作风要从“心”开始,只有时刻把学校事业、师生冷暖放在心上,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才能赢得民心,才能凝人心、聚合力。四是要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现象,为基层减负。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世珍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一是继续抓好学习宣讲;二是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回头看”;三是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校部机关党委书记徐龙飞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不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按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深化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基础工作。三是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要求,持续推进“四型”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对干部全方位监督管理,做到预防为先、关口前移。四是是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提升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将“四型”机关建设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机关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会议精神,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新局。会议还表彰了机关工作先进个人,观看了纪录片《1950他们正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