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领导到教育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09-29      来源:教育集团      作者:杨光明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到教育集团调研指导基础教育相关工作。

肖江南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肯定了近一段时间教育集团在基础教育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对集团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肖江南强调,接下来教育集团需重点推进三方面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集团自身目标、意义和未来发展的方向;二要推进重点问题解决,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将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打造成名校、名园,在区域基础教育领域和学前教育领域具有支撑和引领作用,在青岛市乃至山东省有示范作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加强行业政策学习,对于未来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如何开展,需要深入学习政策、扎实研究政策,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创新工作思路,全力破解发展难题。

教育集团总经理张贞齐解读了国家最新义务教育政策,介绍了教育集团现有共建学校现状、教育集团新引进人才情况,规划调整了青岛大学教育集团未来办学布局,并表示将带领教育集团以哲学化管理应对教育变化,做好基础教育工作。

教育集团新入职教师杜鹃代表全体新入职教师表示,今后在学校与集团领导的带领下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创建好学校品牌。杜鹃老师汇报了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师资配置、园区建设、硬件配套的建设进展,她表示,接下来将推进与各级各部门单位沟通,加快推进幼儿园建设进展。

青岛大学双语实验学校负责人赵霞汇报了青岛大学双语学校注册成立、校园文化建设与园区建设、校长及教学团队人才招聘和学校招生等工作,并表示青岛大学双语学校是一所以中英双语教学为特色,以探究式学习方法为主导的新样态双语学校,未来学校将按照集团整体规划,逐步建设成为教育集团若干课程改革成果示范基地,助力市北区基础教育创新发展。另外学校正在进行英语分级阅读教学和幼小衔接课程等教研工作。

教育集团各部部长、工作人员以及新入职教师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