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集中安全教育报告会

日期:2021-10-11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彭双凤 温凌鹤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9日上午,我校在浮山校区体育馆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集中安全教育报告会。报告会包含防疫、防诈骗、防毒品、防溺水四个方面的专题内容,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建新主持。

职工医院副院长姚宗良以“新形势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为主题作报告,他结合当前全国疫情形势,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发热学生的应急处置流程和注意事项,号召每位同学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同心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线。

李建新结合现场播放的防诈骗安全教育视频以及发生在校园的诈骗事件,提醒同学们要全员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防范意识,切莫有贪便宜的心理,拒绝参加兼职刷单等所谓的项目,擦亮眼睛,避免上当受骗。李建新结合学校周边海域的特点以及防溺水的有关视频,通过具体的案例,详细介绍了礁石困人、海浪卷人、离岸流吞人、海蜇蜇人四种海边可能遇到的危机及其正确的应对办法,提醒同学们尤其是内陆来的同学们,一定不要贸然下海游泳或施救,避免悲剧的发生。

现场播放了禁毒专题宣传片,宣传片展示了各种由吸毒而酿成的惨案以及“瘾君子”的悲惨结局。血淋淋的真实案例充分体现了毒品的巨大危害,提醒广大同学要在学习、生活、交往中远离毒品,筑牢抵御毒品侵害的思想防线。

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2021级学生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