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校警户政进校园宣传落户新政策

日期:2021-10-12      来源:安全管理处      作者:赵妮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更好向广大师生宣传户籍迁移落户相关政策,切实为师生提供快捷高效的户籍服务,10月12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联合青岛市公安局户政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岛市“政府服务月”户籍服务进高校活动。青岛市公安局户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青岛市出台的人才落户新政策,实现大学生落户全自由,规定普通高校大学生在校就读期间,可自愿选择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同时,对高校毕业生留青工作的一些具体户籍政策做了进一步解读。校党委保卫部负责人则从学校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要求出发,介绍了学校为方便新教工落户、学生户口迁入、迁出手续办理出台的具体新举措。

活动中对师生们关心的青岛市人才落户新政、在校生落户办理流程、各类户政手续的条件、时限、转移、便民利民措施、收费标准等服务举措,市户政局民警们进行实地宣传和现场答疑,同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为更好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委保卫部户籍科负责人、户政民警为部分新生现场登记办理了相关户籍手续,为新入职教工办理户籍迁入手续,免去师生们网上预约和舟车劳顿之苦,“足不出户”就解决了落户方面的相关问题。据统计,当天有十几位师生在现场完成了相关户籍办理手续。

此次“户政宣传进校园”宣传活动,是对大学生落户申请现场受理、全程服务,着力打造“门槛最低、手续最简、机制最活”的大学生落户新模式,也是切实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