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举办“妈妈的味道”营养健康厨艺课堂

日期:2021-10-25      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周轶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强化落实育人意识和责任担当精神,以服务学院、服务师生为中心,进一步发挥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潜能,饮食服务中心“妈妈的味道”营养健康厨艺课堂于10月18日——21日在仁园餐厅举行,活动主题为“科学膳食 均衡营养 我们在行动”。

厨艺课堂根据公共卫生学院《食全·食美》课程需要,选择日常大家喜爱的水饺,利用菠菜、胡萝卜、紫甘蓝等蔬菜菜汁为辅材制作水饺皮,推出大白菜猪肉、胡萝卜木耳粉丝荤素两种水饺,从而进一步在材质上丰富水饺营养成分,改善了水饺的感官色泽,调动了食欲,真正做到科学营养均衡搭配。课堂活动还分享了同学们饺子的历史起源、象征意义、民俗文化等,同时在老师的指导下计算食材配料、热量、营养价值等。通过本次活动,指导同学们全面认识食物的营养与健康的关系,引导同学们科学选择食物,做到平衡膳食、合理营养;最终形成健康、平衡、时尚的膳食营养新理念。

公共卫生学院《食全•食美》是面向全校大学生开设,实用性较强的通识选修课程,该课程以服务大学生人文素养为宗旨,从营养科学的角度诠释食物所蕴藏的健康奥秘,培养学生形成健康、平衡、时尚的膳食营养新理念。该课程目前在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位列青岛大学选课人数第1名,2020年获得山东省一流课程。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妈妈的味道”服务品牌自2017年下半年创建以来开展多次活动,推出的美食深受学生喜爱。本次活动将饮食服务中心厨艺制作课堂与公共卫生学院通识选修课程《食全 · 食美》有机融合,不仅让课程更加生动,同时也通过学习培养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学习兴趣。

下一步将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在食堂逐步推出营养丰富的多彩水饺等美食品种,继续以饮食服务资源为依托,与学院开展合作,理论实践相结合,着力构筑多维并进、互补互动、综合融通的饮食服务新思路。

aa72929360240bba6bff9f304e1dbf1

20862c7e5f6a248c7b3df08f6af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