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校园反恐反诈安全教育暨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1-11-09      来源:安全管理处      作者:赵妮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健全学校安全应急联动机制,增强学校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指挥决策和统筹协调能力,普及安全避险知识,提高学生和教职工自救互救能力,11月8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联合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公安分局在校体育馆组织开展校园反恐、反诈、网络安全教育培训暨校园反恐应急处置演练。

党委保卫部负责人围绕校园防范暴恐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安全为现场学生安全员开展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培训,要求全体师生牢固树立校园暴恐和突发伤害事件防范意识,提高个人防范技能。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校园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通过强化日常防范教育、强化国家反诈中心APP信息登记精准防控、加强刷单违法等法规校纪教育等,切实提升全民防诈意识,牢固构筑校园师生反诈防线,共创无诈校园。

青岛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官围绕校园反恐安全教育、反恐安全装备展示、突发事件处置演练、学生防意外伤害培训等内容,开展了“针对刀斧砍杀等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对策略”、“无人机展示”、“爆炸物处置”、“人质炸弹处置”四个科目演练,帮助师生了解掌握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和注意事项,发生校园防范意外伤害紧急事件时的快速自救、互救、逃生等应急处置办法。

本次校园反恐反诈安全教育培训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安保人员反暴恐防范意识,提高了学校应对处置校园暴恐事件的能力,对切实做好“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