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暨表彰会

日期:2021-11-11      来源:团委      作者:张逸云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部署,引导我校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嘱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1月10日下午2点,学校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举行2021年青岛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果汇报暨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会议,校团委副书记李鹏主持。

会上播放了“青春心向党 助力强国梦”社会实践活动纪实视频,浓缩了今年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反映了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深入社会、服务社会过程中的辛勤付出与丰硕成果,展现了青大学子知行合一、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

四位优秀实践团队代表分别围绕“红色记忆”、“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和“希望小屋”进行了实践成果汇报。他们心怀家国理想,脚踏实地奋斗,把实践中的感动和感悟一一分享,展现了青大学子乐于奉献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杜方波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勇于创新,扎实工作,在今后的实践活动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

青岛未来盛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琨女士发布了关于我校社会实践工作的评估报告,并进行了详细解读。这是我校首次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对学校社会实践工作进行评估。评估报告对社会实践参加学生、指导老师和实践单位等进行了多维度调研剖析,为我校今后的社会实践开展提供了科学的,有针对性的启示。

校团委书记马林刚为杨琨颁发了校外实践导师聘书。校企合作,互利共赢,为广大青大学子提供了更为专业的实践指导与更为广阔的展示空间。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分管领导、团干部和获奖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我校2021年社会实践·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助力强国梦”为主题,以“十-百-千-万”为目标,设立了红色党史展示团、理论普及宣讲团等10个方向,选拔校级重点团队100余支,组建校院社会实践团队1000余支,总参与人数超过10000人。

通过表彰会,在巩固活动成果的同时,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点燃了同学们的实践热情,鼓励同学们以青春之名,献礼建党百年,以实际行动,助力祖国复兴。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