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1-11-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孙竹媛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5日下午,学校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专题培训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会议,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舆情部主任王丽丽应邀作报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新闻宣传工作和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王丽丽以《新媒体时代下的教育舆情处置与回应》为题,结合近年来教育领域出现的舆情案例,分享了如何在正面宣传工作中主动规避负面舆情风险,如何做好舆情的研判、分析、处置、回应和引导工作。

杜方波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舆情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舆情工作,要确定一名舆情管理员一般是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负责人负责本单位舆情工作,涉事舆情单位主要负责人为舆情回应处置第一责任人。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要组建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网络信息员队伍,及时发现并向校党委报送相关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引导。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党委宣传部负责全校网络舆情的监管和指导,要与上级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密切协作,一旦发生舆情,舆情涉及单位要积极配合处置应对。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培训,各单位要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切实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媒介素养提升和舆情应对能力建设纳入各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理论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升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媒介素养、舆情风险意识和舆情应对和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