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2-03      来源:工会、妇委会      作者:郭艳玲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3日下午,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召开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议,对六届三次教代会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度督导。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提案承办牵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杜方波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工作,他指出,教代会代表提案质量不断提高,学校对代表们好的意见建议认真采纳,承办部门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投入,积极承办,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这种精神,推动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等各个方面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推动学校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不断深入。他强调,代表提案是民主办学、吸取广大教职工意见和智慧的重要方式,是教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形式,是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渠道。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工会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好提案承办单位与提案代表见面交流会回复工作,要认真做好总结,适时向党委常委会汇报办理情况。提案工作委员会要加强工作统筹,提案征集过程中注重代表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的关注,认真做好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工作。

会议听取了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关于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进度工作汇报,“立案”、“重大建议”提案承办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提案承办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六届三次教代会共征集提案75份,其中14项“立案” 提案,23项 “重大建议”提案,其余38份提案作为一般性意见和建议处理。各提案承办单位积极办理,根据提案的具体内容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通过与代表不断沟通交流,吸取代表提出的好意见好建议,加快办理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