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志愿者座谈会暨主题团课活动

日期:2022-04-03      来源:团委      作者:颜实 王镜闻 李鹏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学校疫情防控以来,志愿者成为了战“疫”中一支重要力量,他们用付出与奉献诠释着青春担当。近日校团委在志愿者中开展了“志愿+思政”的育人探索,为切实了解志愿者的工作情况,倾听志愿者的心声,3月28日晚,校团委在浮山校区笃行楼106会议室,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座谈会暨主题团课活动。校团委书记解文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团委副书记李鹏主持座谈会。浮山校区6个临时团支部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各个临时团支部的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服务经历和心得体会,并将在志愿服务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和大家交流。在分享过程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感觉是非常骄傲和自豪,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继续发光发热,直到战胜疫情的那一刻。听到那些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现场的师生积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这些故事充分体现了志愿者们的工作成效,记录了青年学生的成长变化,更加彰显了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精神风貌。

整个分享过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志愿者们倾情讲述,在每位志愿者的言语中都表达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两位老师针对于志愿者反映的一些情况和困惑,和大家解疑答惑,现场提出解决的办法,并就做好志愿者的防护和保障工作做了明确要求。

在与所有志愿者代表交流结束后,解文斌肯定了近一阶段的志愿服务工作,转达了学校师生对青年志愿者群体的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在总结中,解文斌指出,面对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对广大志愿者来说,虽是一场挑战,更是一次锻炼,青年志愿者们要迎难而上,持续发扬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座谈会以互动性的方式给现场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一场主题团课教育,将思政教育开展在志愿服务防疫一线。同时,通过此次座谈会暨主题团课活动,更加提升了志愿者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服务本领,为今后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加油打气,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必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守抗疫一线,坚定必胜信念,共同迎接战疫胜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