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日期:2022-04-26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崔善峰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部署要求,我校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保障措施,全力确保本次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完成。

学校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议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通过综合研判疫情防控和复试实际情况,学校决定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面试形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将浮山校区博学楼设置为复试专用区域,周围用彩钢瓦进行隔离和密闭,复试专家和工作人员通过独立封闭通道出入学校,不与校内已经封闭人员有任何接触,全力保障硕士研究生复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绿色的树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冰箱上贴着许多海报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校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方案确定后,研究生院面向各学院(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复试教师和相关工作人员,召开网络复试工作专项布置会和培训会,明确工作纪律、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要求各学院(部)科学设计复试内容,强化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的全面考察,并确保考试流程、导师组组成人员、选拔标准等保持一致,切实维护招生政策的统一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此次复试选拔共涉及28个招生学院(部),复试过程中均实施“两识别”严防考生替考,实施“三随机”规范考核程序,实施“四比对”严肃考风考纪,同时着力加强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心理素质考核,科学评测考生的社会适应性、承受能力、自信心和意志力。各招生学院(部)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公布复试资格名单和复试成绩;研究生院组织成立网络远程复试监督小组,对复试现场进行实时实地监督,保证复试工作各环节责任到岗到人,及时调查处理考生的投诉和举报,一系列工作规章与机制的实施,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有力保障复试录取安全有序开展。

人在厨房里工作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房间里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目前,学校已圆满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共计拟录取硕士研究生3690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160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530人,其中来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考生为214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