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山东省科技厅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绩效评审专家组来我校调研——做大做强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加快推进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

日期:2022-09-23      来源:科研成果转化中心      作者:苏宁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2日,山东省科技厅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绩效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由马文哲调研员带队,在办公楼201会议室进行省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大学)绩效考核。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创新孵化处副处长郑山河,学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崔言民、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李永春等陪同。

肖江南对省评审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青岛大学高度重视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不断加强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努力培育市场化技术经纪人队伍,鼓励专家教授走进企业、服务企业,推动高校科研力量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从物理空间、培训设施及体系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成立青岛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发挥学科优势,融合人才、项目等资源,注重技术经纪人意识、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引导专家团队以企业需求为着力点,营造技术经纪人培训的良好氛围,发挥技术经纪人能动作用,赋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崔言民就基地的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基地建设规划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并就各基地之间加强证书互认、合作互动、推广初级技术经理人培训网络教育等方面提出建议。

马文哲对我校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地在技术经理人培训工作中要与省里联动形成合力,在教材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数据库建设、技术经理人交流平台建设、技术经理人宣传推广、打造品牌形象、技术经理人在职继续教育、培训课程结合企业实际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建议。评审期间,专家组对青岛大学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大学)工作人员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2018年以来,青岛大学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共组织培训15期,培训学员1000余人次;技术经纪人通过成果挖掘、培育、评价、推广、知识产权等服务,有效推动了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做大做强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加快推进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助力赋能,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