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推进成果项目转化工作组成立暨中级技术经纪人证书颁发会议

日期:2022-10-28      来源:校办企业集团      作者:苏宁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7日下午,学校推进成果项目转化工作组成立暨中级技术经纪人证书颁发会议在会议中心404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出席会议。科研成果转化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合作发展处、图书馆,理工医等有关学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学校取得中级证书的技术经纪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崔言民汇报了近年我校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各学院(部门)技术经纪人情况,即将出台的《青岛大学技术经纪人管理办法(试行稿)》等制度内容;介绍了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功能布局、建设理念、进展情况和成果转化相关政策。科技处副处长孙更新解读了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李永春讲解了正在开展的成果、项目、专家及团队信息征集工作有关要求。

肖江南在会上指出,一是高校要从思想意识上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交流、文化传承等基本职能,突出学科建设的核心地位;推进学科建设思想、理念由传统向新时代转变,围绕国家战略、社会需求,解决区域发展问题,围绕企业需求做科研,积极为国家战略发展和经济发展作贡献。二是技术经纪人是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要素。必须建立一整套完整的技术经纪人选拔和培养发展制度,更好的把学校的人才优势变成资源优势,为社会服务;积极探索技术经纪人发展与职称体系挂钩;加快推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打造专家、企业、校友、学生交流互动的平台和纽带,建设展示学校形象的窗口。三是与会人员要落实好近期具体工作。做好宣传发动,认真开展基本资料收集等工作;助力科研成果转化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推进学校的成果转化工作,赋能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的为社会为国家服务。

会议期间,举行了推进成果项目转化工作组成立仪式和中级技术经纪人证书颁发仪式。肖江南宣读了成立推进成果转化项目工作组文件,为取得中级技术经纪人证书的人员颁发证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