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在2022年全国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总结交流会上发言

日期:2022-11-23      来源:团委      作者:王楠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国青联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承办的2022年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总结交流会在京举行。本次交流会在我校设置分会场,并通过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

本次2022年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在山东省仅有两所试点高校,作为山东省唯一代表、全国8所代表高校之一,我校俄罗斯留学生沙柳娜作为发展成就观察团的代表以“此心安处是吾乡”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讲述了自己参与社会实践的“中国故事”。

第二十届中央委员、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贺军科出席活动并颁奖。

今年暑假,我校组织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围绕“青岛品牌日”、“上合组织国家青年联欢周”、“世界友谊日”等节庆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把握城市历史脉络,感知时代发展脉搏。实践活动先后被新华社、学习强国、央视新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等主流新闻媒体宣传报道,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今年“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活动自7月启动,有来自40余个国家、全国20余省、66所高校的近900名中外大学生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城乡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感受中国在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发展变化与成就,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和执政理念,并将自己眼中真实的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介绍给世界。

我校团委书记解文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允旭(主持工作)、毕晓芬,校团委副书记王楠、全体工作人员及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师生代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