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学生记者新闻业务技能培训

日期:2022-11-2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文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0日,校党委宣传部主办,青岛大学报社(以下简称校报)承办的年度学生记者新闻业务技能培训在浮山校区博知楼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报副社长魏喆吉出席培训会并致辞。

魏喆吉向校报记者团新团员们表示欢迎,并就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行了具体阐述,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警,即努力做到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勤奋扎实;二是要审慎,即努力做到审之又审,慎之又慎,文字上要较真儿;三是要有高站位,即努力提高政治素养,保持政治敏感性,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四是要增强“四力”,即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实践中提升媒体素养,实现自我价值。

校报大学生记者团前学生记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届校友、大众报业“风口财经”记者白菊分享了从学生记者到经济新闻记者的身份转变和成长进步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怀揣梦想,执着前行,始终保持冲劲和韧劲。校报大学生记者团指导教师刘毅就新闻写作的题材、思路与方法进行了讲解。

培训主要面向新加入本报大学生记者团的学生记者,同时也吸引了来自融媒体中心和全校各学院(部)、各单位、各部门、各组织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