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领导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8      来源:纪委      作者:褚琳娜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5日下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会议中心402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报告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主讲。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张利主持。

范玉斌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但自身要真学、真信、真用,还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加强对学习的监督、督促。目前,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存在着被动学习、机械理解等问题,还没有把学习作为自身成长的第一需要,没有做到学用结合。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不能为学而学,要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范玉斌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擘画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同时指出实现宏伟蓝图的关键在党。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那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同时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作为反腐败的主力军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纪检干部,要以强烈的自豪感和责任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坚持人民立场,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完善作用。

范玉斌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进工作,增强干好纪检工作的使命感、责任心。二要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素质,争当德才兼备、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纪检监察干部。三要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增强身份感、责任感。四要带头遵守纪律,严格按照要求履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发现问题要及时提醒,对于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勇于亮剑。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林万顺针对纪检委员的职责定位和工作开展做了业务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