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分析测试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12-02      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作者:孙云飞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日下午,学校在浮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会议室召开分析测试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肖江南传达党委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调整分析测试中心隶属关系的通知》《关于聘任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副主任的通知》《关于王宗花、谭金山两位同志聘任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五年来的规划设计、投入运行、制度和队伍建设等情况,对分析测试中心首席专家、教授王宗花以及总工程师谭金山等付出的努力和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会议强调,分析测试中心全体团队人员在中心运行过程中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和探索,经过一年的试运行,分析测试中心从制度建设、人员培训、安全运行等方面都形成了一套完备的管理运行体系。

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李明伦、副主任郝晓丽,王宗花、谭金山分别作表态发言。李明伦表示,学校从全局出发对分析测试中心隶属关系和领导、专家组进行调整,目的是为更好地谋划分析测试中心的未来发展和推进各项工作。作为中心主任既有压力也有动力,将在专家指导下,实现分析测试中心和国家重点实验室1加1大于2的融合发展,打造校、院、科研团队“三位一体”共享平台体系,将分析测试中心建设成广大教师科研设备共享中心、教师和学生培训中心、全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示范中心。

肖江南就做好分析测试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学校全局考虑,进一步统一思想。将分析测试中心的工作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将中心运行好,做好各项工作。二是提高服务水平,建立优良的运行秩序。三是相互融合,促进两个中心快速发展。按照学校要求努力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平台与分析测试中心融合发展,真正实现分析测试中心和国家重点实验室1+1>2的融合目标设定,为明年重点实验室验收创造条件。四是精诚团结,营造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尽最大努力把工作职责梳理清楚,为学校实现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