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承办“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金融知识高校行活动

日期:2023-03-2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任越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有效提升我校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辨别校园金融诈骗能力,3月22日,青岛大学团委、经济学院、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由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联合银行、保险机构开展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学校团委副书记王楠,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文洁以及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青岛农商银行、潍坊银行青岛分行、中国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公安局刑警支队的相关领导和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等参加活动。

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处二级调研员田华致辞。田华谈到,现如今金融产品科技融入了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若学生风险防范能力不足,容易落入诈骗陷阱,她表示,学生应该量力而行,做到消费和收入相匹配,避免提前消费。

于文洁表示,本次金融知识高效行活动是青岛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大学生全面普及金融知识具有重要的意义。经济学院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一直在积极进行相关工作,力求活动能够发挥实效。

活动中,青岛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与各大银行、保险公司嘉宾为大学生理性消费、谨防诈骗提出了指导建议,教导学生管理好自己的账户,不轻易借出银行卡;培养良好消费习惯,不要过度消费;不要轻易点击链接、发送验证码给他人。

活动中穿插演出以防诈骗等内容为主题的文艺节目,生动有趣的同时为大学生的金融安全敲响警钟。

此次活动反响热烈,对于提升大家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的防诈骗能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具有重要意义。